大陸非典病死率呈上升趨勢 死亡病例男性多於女性

全國非典型肺炎防治組疫情分析專家李承毅20日在分析疫情變化趨勢時指出,4月26日到5月20日,中國內地日累計非典病死率從4.4%上升到5.6%,有緩慢上升趨勢,估計這一趨勢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在中國內地非典死亡病例中,男性明顯多於女性,男性所佔比率比女性高出近16個百分點。
  
  據衛生部最新統計數字,截至5月20日,中國內地非典病例中死亡共294人,其中男性佔57.8%,女性佔42.2%,男性明顯高於女性。
  
  李承毅分析指出,從整體來看,非典死亡病例從發病到死亡的時間也存在性別差異,其中男性時間長於女性。在全部的死亡病例中,男性平均約為16.8天,而女性平均約為14天。從年齡段上分析,也是這個特點:60歲以上老年死亡病例從發病到死亡的時間,男性平均約為14.3天,女性平均約為12.5天;59歲以下死亡病例從發病到死亡的時間,男性平均約為17.6天,女性平均約為14.7天


(中新網)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