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廣東洪災造成五十人死亡五人失蹤

近日暴雨導致中國湖南省損失慘重,目前為止已知有二十五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達三億余元人民幣。廣東梅州、河源和韶關遭到暴雨洪災侵襲,導致山洪爆發,部分地區出現嚴重坍方,房屋倒塌,據統計,暴雨和洪災已造成廣東省二十五人死亡,五人失蹤。

中央社臺北十九日引述新華網報導,湖南省至今已有郴州、永州、衡陽、株洲、懷化、婁底等六個市十九個縣 (市、區)受災,受災人口達一百二十餘萬,直接經濟損失達三億三千萬元,其中水利設施損失八千多萬元。湖南省水利廳長王孝忠表示,與往年相比,這次災害有三個特點:一是山洪災害造成的人員傷亡與財產損失相對較大;二是基礎設施損毀嚴重,大批水利工程被洪水沖毀,計有兩座小型水庫遭損壞,交通、電力、通訊等基礎設施也損毀較重;三是工農業損失較大,全省因暴雨停產的大小工礦企業達二十九家,農作物受災面積計五萬六千公頃。

連日暴雨和洪災造成梅州市一百二十四個鄉鎮七十五萬餘人受災,十五人死亡,房屋倒塌五千三百間,農作物受災三千八百餘公頃,經濟損失近九億元人民幣。河源市有三十六個鄉鎮受災,七人死亡,受災人口十三萬兩千八百人。韶關市三人在暴雨中喪生,五人失蹤。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