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再次對說謊中國關閉大門

由於薩斯爆發,很多國家已經拒絕接受來自中國的遊客,有些國家要求長達兩個星期的隔離。幾十個國家已經正式宣布在疫情蔓延時期不給中國人發籤證。南華早報說,同中國有外交關係的164個國家當中,110個國家都提出某些旅行限制。俄羅斯實際上已經禁止所有飛往中國的航班,當局還在考慮關閉跨西伯利亞鐵路。俄羅斯衛生官員說,政府將很快宣布臨時限制過境措施。

哈薩克實際上已經關閉1800公里的邊境,吉爾吉斯正在實施嚴格檢查。土庫曼正在撤離在中國留學的14名學生,烏茲別克已經暫停航班。巴基斯坦已經推遲夏季高山邊境開放。尼泊爾和西藏的三條陸路也被關閉。越南上個星期購買6臺感染圖像儀,檢查過境人員體溫。甚至朝鮮也中斷平壤北京航線,這等於切斷了它同外部世界的生命線。

中國商界人士說,現在去美國的商務旅行幾乎不可能,因為政府不發籤證。上海AT克尼諮詢公司(AT Kearney )總經理孟範臣(音譯)說,諮詢人員從北京回到上海也要隔離14天,去美國幾乎不可能。

雖然北京新病例下降,但人們再次開始旅行是個非常緩慢的過程,因為在個人信心上沒有「勝利日」,人們要經過一段心理鬥爭。

(時代廣場)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