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確認首例非典病人 江蘇緊急尋找1461次乘客

快報訊 昨天,南京發現一例非典型肺炎臨床診斷病例,江蘇省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發出緊急公告,全文如下:

  5月1日,南京發現1例非典型肺炎臨床診斷病例。該病人為男性,35歲,現住南京江寧

區東山鎮邵聖村小焦自然村。該病人曾在天津與北京非典患者同在一醫院,於4月18日自天津乘坐北京至上海1461次列車2號車廂,於4月19日上午7時53分在南京火車站下車後,乘坐南金線公交車在麥德龍站下車,轉乘316路公共汽車回家。為防止可能發生疫病感染,凡乘1461次列車2號車廂及南京市相關公交車的乘客或與該病人有接觸者,請速到當地醫院體檢。

  又訊 記者昨晚獲悉,為了加強非典病區的醫療救護力量,南京市第二醫院的4名醫護人員已於昨夜10時左右進駐非典病區,參與對非典病人的救治。在他們出發前,記者曾採訪進駐醫療隊伍中的曹興國醫生,他已經做好了準備,並帶上一些隨身衣物。

  當記者詢問他是否緊張時,他笑著說,不緊張,早就做好思想準備了。由於他們進駐之後至少在病區住上1個月,每天與非典病人和疑似病人打交道,但曹醫生告訴記者,他的家人都很支持他的工作。

(南京現代快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