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蛇頭被英國法庭判罪

英國法庭星期四(5月1日)判決五名綁架、虐待人蛇的中國黑幫分子3到1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這五名中國人宣稱,由他們走私進入英國的27歲的陳村良(音譯)欠他們7,000英鎊。

檢察官說,五名蛇頭從曼徹斯特附近這名人蛇工作的中餐館裡把他綁走,然後把他帶到倫敦關了兩個星期,其間用刀子、砍刀、木棒毆打。

檢察官說,這五名人蛇甚至從英國打電話到陳村良在中國的家裡,並在電話中毆打他給他的親人聽。

陳村良是在2002年2月經過歐洲偷渡進入英國。

中國協助

警方對法庭的判決表示歡迎,並認為這是打擊走私遠東地區難民的一大突破。

曼徹斯特警方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政府給與他們的調查工作"極大的協助",允許英國警察到中國調查。

警方說,中英政府間的協議允許中國目擊證人在英國法庭上作證,因此才能順利將被告判罪。

在審訊期間,這五名蛇頭都向法庭認罪,法官建議這五人服刑期滿之後應該被驅逐出境。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