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堅持香港旅行限制

據BBC消息,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由於香港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薩斯」仍然未能得到控制,至少在今後幾個星期內,仍然不要前往香港地區旅行。

世界衛生組織4月2日發出了前往中國廣東省以及香港地區的旅行限制,此後,香港的國際形象以及旅遊業都受到重創。

香港今天新增薩斯病例14例、新增死亡人數五人。與以往幾個星期每天平均新增病例20至30例相比已經有所下降。

但特首董建華說,整體局勢仍然非常嚴峻,疫情傳播仍然沒有得到全面控制,未來發展還有可能出現起伏。

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今天也表示,從香港統計數字來看,局勢似乎已有好轉,但目前下結論仍然為時過早。

世界衛生組織還說,香港、新加坡、多倫多薩斯病例似乎已經達到最高峰,但這不包括中國。

香港是繼中國大陸之後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迄今為止共有患者1,557名,138人不治身亡。

薩斯的蔓延已經給香港經濟帶來巨大衝擊。香港居民指責當局應對無力,部分人士甚至發出了要求董建華辭職的呼聲。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