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有1.7萬個「無人村」

俄羅斯2002年人口普查的最後統計結果出來後,最讓人感到吃驚的是:在俄羅斯竟然存在著1.7萬個名義上有人居住,但實際上卻空無一人的「無人村」!

俄羅斯政府24日召開會議研究了2002年全國人口普查的最終結果。會上,俄羅斯國家統計委員會主席弗拉基米爾.索科林指出,俄羅斯目前共有16萬個農村居民點,但是,其中1.7萬個卻是名義上有人居住,但實際上無人居住的地地道道的「無人村」。索科林說,根據原先的正式統計數字,在俄羅斯的西北、中央和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存在著大量的居民點,那裡應該有人居住。但是這次人口普查的結果卻顯示,那些地方實際上或是空無一人,或是全村居民不足10人。

索科林會後說,這一事實引起了與會者極大的興趣,它也將成為俄聯邦和地區各級領導集中研究的對象。他認為,上述數據對於俄羅斯正在進行的一系列改革,特別是住房公共設施的改革是有益的。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