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百富豪擁三千零三十一億

(中央社臺北八日電)即將出版的四月號新財富雜誌,首次推出中國大陸本土版的四百富豪榜,中信泰富的榮智健以六十一億一千萬元的財富規模,成為中國大陸第一首富,萬向集團的魯冠球以五十二億四千萬元居次,北京鵬潤集團的黃光裕以四十六億八千萬名列第三。

  北京青年報報導,新財富公布的四百富豪榜,前十名是:香港中信泰富榮智,杭州萬向集團魯冠球,北京鵬潤集團黃光裕,北京富華集團陳麗華、上海東方希望集團劉永行,北京寶華投資鄭建源,上海世茂集團許榮茂,河北卓達集團楊卓舒,溫州德力西集團胡成中,上海仲盛集團葉立培。列名前三十的富豪,財富至少十八億。

 此外,這份榜單還把上榜的四百富豪歸為二十三個行業,其中最多分布在房地產業與傳統的製造業,這兩大產業的富豪佔了四百富豪總財富的百分之四十一,是富人「加工廠」。其他值得注意的行業還有醫藥、通訊、石油、礦業等。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