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毒火腿近四百人中毒

(中央社臺北三十日電)三月二十四日以來,河南省西峽縣發生多起食物中毒事件,導致三百九十多人送醫緊急搶救,當地公安、衛生防疫等部門初步調查,毒源是西安一個食品廠生產的「順心」牌蛋清火腿腸。目前當地警方已將該產品批發商刑事拘留,而生產「毒火腿」的西安市西峰肉制食品廠,已被查封並吊銷證照。

 香港文匯報報導,二十四日河南西峽縣冰河鎮蒲塘村有一戶人家兒子結婚,酒席後突然有一百多親朋出現噁心、渾身抽搐等不適症狀。就在這批人被送進醫院後不久,相鄰的回車鎮也發生了類似的中毒事件,一戶朱姓人家嫁女兒後,兩百多人被送往醫院搶救。

 二十五日中毒原因基本查清,西安市西峰肉制食品廠生產的「順心」牌蛋清火腿腸,是導致這兩起中毒事件的源頭。

到三月二十六日,據河南西峽縣統計,有三百九十多人因食用西安「順心」牌蛋清火腿腸而中毒。二十八日下午,仍有一百九十多人留醫進一步觀察。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