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未來的每一天將超過24小時

以後人們的一天就不只是24小時,肯定超過24小時,這是美國航空航天局官方網站最新公布的消息。

  據報導,美國科學家發現,現在月球以每年1.6英吋(4厘米)的速度遠離我們而去,月球繞地球運行的軌道也因此變長,繞地球運行一週需要的時間也會變得更長,人們的一天也就變長了。

  研究人員說,十億年前的月亮比現在離我們更近一些,月亮圍繞地球一週僅需要20天的時間。十億年前,地球上的一天只有18小時。那時的人們可能會發出這樣的感嘆:「要是一天有24小時,那該多好呀!」不過,十億年前人類還沒有產生。但是,最後人們還是圓了自己的願望,一天能過上24小時了。

  另外,研究人員發現,月球與地球之間還存在著一個非常偶然而有趣的巧合,即目前我們肉眼看到的月球和太陽一樣大小,因此我們可以看到日全食這樣的天文景觀。

(千龍新聞網)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