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對前秘魯總統籐森發出逮捕令 逮捕令在世界各國有效 殺人、傷害與綁架罪都是違犯人道的罪行

秘魯司法部長阿瓦拉多說,國際刑警組織已經發出逮捕令,以殺人與綁架罪名全力追捕在日本的前秘魯總統籐森謙也。籐森二○○○年十一月因為秘魯爆發重大貪瀆醜聞而流亡海外,後來從東京透過傳真辭去秘魯總統職務。
法新社利馬八日電,籐森的父親系從日本移民秘魯,二○○○年十二月,籐森取得日本公民籍,因而避過秘魯的引渡,因為東京的法律規定外國不得引渡日本公民。

阿瓦拉多說,秘魯外交部將「適時」檢討籐森謙也是否能夠繼續受到日本法律保護的問題。不過阿瓦拉多說,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的逮捕令在世界各國都有效,因為殺人、傷害與綁架罪都是違犯人道的罪行。

阿瓦拉多說,這紙逮捕令是重要的一步,以幫助秘魯捉拿籐森、為他被指控的罪行面對法庭審判。日前,德國、哥達大黎加、義大利、西班牙以及其他國家宣布,要是籐森企圖進入這些國家,他們將逮捕籐森歸案。

秘魯於二○○一年九月開始緝拿籐森,秘魯一位檢察官以籐森和巴瑞奧斯阿托斯死亡案件的關係、以及涉嫌與一九九二年另一樁國家策動的屠殺案為由,向籐森提出殺人與綁架指控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