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消失 辦公處不變

成立69年的美國司法部移民局(INS)在上月底成為歷史名詞,自3 月1 日起,該局納入國安部,分為「公民與移民服務局」(BCIS)、「海關及邊界保護局」(BCBP) 以及「移民及海關執法局」(BICE) 三個機構。官員指出,新成立的機構除在正式名稱上有所變更外,各地方辦事處及所有原來移民局辦理的事宜,都不會出現大幅度更改。
 世界日報報導,欲取得「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相關資訊的民眾可打免費服務專線1-800-375-5283或上BCIS官方網站www.immigration.gov 查詢最新資訊、下載申請表格或確認申請狀況。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將提供與過去移民局相同的服務,所有的移民表格及文件資料都仍照常受理,民眾權益不會受影響。

 民眾付費支票須寫公民及移民服務局(BCIS),但在目前的過渡期,該局也收抬頭為移民局(INS) 的支票。

 目前原移民局申請表格仍持續有效,民眾可利用免費電話索取或上網下載列印表格,但應按申請表格的指示郵寄至地區辦公室,所有新文件都將自動轉往新的處理單位。

 BCIS 表示,凡在移民局審理中的申請文件3 月1 日後會直接轉往新單位,當事人不必重新申辦。BCIS 負責申請移民及歸化、核發工作許可、政治庇護及難民等業務,並將繼續在移民局各地辦公室原址辦公,聘有1 萬5000 名員工。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