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00村民齊上陣 瘋狂盜搶50座千年古墓

四川省茂縣有村民在無意中發現地下埋有近五十座千年古墓,結果引來全村五百多名村民瘋狂盜搶,兩個月來古墓內數以千計的珍貴文物已被破壞或倒賣,損失難以估計。目前當局已展開補救,同時對事件展開調查。

太陽報報導,據悉,在兩個月前,阿壩州茂縣南新鄉別立村村民李某在護理果樹時,刨出了刻有精緻花紋的青磚,撬開磚塊,竟然發現地下是一座拱形的古墓。進入墓穴之後,李某還發現了不少青銅動物雕像以及古錢幣。後來這個消息不脛而走,一場狂熱的挖寶活動就此開始。

在李某挖出青銅古董後不久,又有村民挖出了更多的金銀、玉、青銅器皿,於是村民們紛紛放下農活,全村五百多名村民一齊上陣,在周邊的莊稼地、果園、荒坡上狂熱地盜掘古墓。而文物販子聞風而來,在村裡大肆收購古董,結果近五十座古墓被瘋狂洗劫一空。

雖然在得悉村民瘋狂盜搶古墓事件後,四川省文物部門人員已經於前天奔赴盜墓現場,對古墓群進行保護和搶救式的挖掘工作,公安部門也開始追回文物,但損失已難以彌補。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