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射鵰成功了,它成功地射穿了我的心

我自認為是一個成熟理智的觀眾,我是83版射鵰的追隨者,對83版中四個主要演員的經典表現就不再多言,相信各位射鵰迷們都會同意。

在看央視射鵰前我已在網上看到過許多文章,貶多褒少,加之笑傲江湖的前車之鑒做為參考,說實話我在看的時候是做了充分的思想準備的。我覺得還能夠經得起打擊,再說都是成年人,起碼的包容和仁慈都是有的。

說實話看片頭的時候我既沒聽到「二----呀!」也沒聽到祖國頌我都長舒了一口氣,看了前五集,竟看出些好來,當時我還挺替央視射鵰鳴不平的,我覺得不僅沒有想像中的難看,在看到楊鐵心和包惜弱生離死別一場戲時,導演沒有讓他們執手相看淚眼說上30分鐘的內心獨白,都覺得十分不錯了,我居然受感染竟然有點鼻子發酸。

我紅著眼圈想央視版至少場面宏大,甚有排場,要羊咱就來一圈,要馬就上一群,要人就來個把連,要大漠咱就上內蒙,要寺院咱就去真廟,這些都是83版無法比的。而且吧,裡面的武打場面頗有點《英雄》的風格,又有秋風掃落葉又有黑客帝國,十分花哨。背景也是頗唯美,搞的好像有點史詩的味道,煞有其事。不管怎樣,祖國的幅員遼闊,地大物博表現的很是週全。而且楊鐵心不像老頭兒,包惜弱也果然國色,即便妙手書生有點像地痞,完顏洪烈出場已有50多歲,幼年楊康長得巨不可愛,看起來和包惜弱毫無血緣關係。扎4至6個髻角的馬玨怎麼看都像個不懷好意的江湖郎中,梅超風跳著孔雀舞像在跳大神。我都表示了理解(觀眾就是這麼厚道)。這時我就極不負責任地表示:還行啊,另一種風格,看起來別有風味。我就是不明白網上的朋友們怎麼就不能公正寬容地對待它呢?

再次強調這是前五集觀後感。

唉,人總是這麼輕易地就原諒了一些人一些事,要不怎麼說善良的人好欺負呢?直到我往下看終於像個活靶子似的讓央視射鵰英雄們朝我心口毫不留情地射出一個透明窟窿,我終於知道我錯了。你們說書中人物的堅強和現實中的承受能力差距咋就這麼大呢?

當白痴郭靖仰著一張無知的臉憋著嗓子說著那些本來不弱智的對白,穿著丐幫幫服的小王爺楊康猶如無賴混混一樣衝到台上比武,我胸口那叫一個鑽心的痛啊,我的哥哥!郭靖只是憨厚,反應遲鈍,但不是弱智和白痴,楊康風流倜儻,工於心計但是不市井無賴,可是,李亞鵬把郭靖演的像近親產物,我一看到他裝腔做勢地摸著後脖子(不是後腦杓)或是東張西望以示心無城府,我就心如刀割。

那周傑演的楊康!蒼天啊,那是我少年時代的夢 中情人啊,周版楊康穿著一件黃不黃綠不綠的鑲著補丁花邊的衣裳我就不挑剔了,權當是波西米亞風格吧,人家不是王子嗎?想穿啥穿啥。雖然他的出場既不瀟灑也不英俊,鑒於對少年時代夢想的尊敬,我只是在看到他的老太太髮型時略微皺了一下眉,咱不是懷念初戀時光嗎,咱能克服,他和穆念慈當眾跳探戈,我都原諒了他,但是當他和穆念慈對視時,他!他!他居然自以為風流地挑了一下眉,我當時就傷心地哭了起來,尋短見的心都有。真的,我想我的情人背著我和別的MM上床都未必能讓我心碎如此。不瞞各位我是一俗人,連春節晚會都能面不改色地看完,還能瀟灑淡然一笑,不說身經百戰吧,尋常噁心事還真讓我吐不出來。這回我真挺不住了,當我面無人色地倒在TV前時,我知道央視射鵰成功了,它成功地射穿了我的心!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