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北韓試射飛彈旨在要錢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二十五日訊】白宮官員今天說,北韓昨天向日本海試射飛彈,等於是在向美國說:「給我錢!(Pay me!)」但因為北韓這種行為不足取,美國不會給它任何東西。

白宮發言人佛萊謝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公開證實他將北韓昨天向日本海試射飛彈,比喻為北韓式的討錢語言,翻譯成英語就是「Pay me!」

佛萊謝說,要瞭解一個國家未來企圖做什麼,最好的辦法就是研究它過去做了些什麼。北韓過去習慣性的做法,就是做出磨刀霍霍的樣子,遊走法律邊緣,對國際社會要脅勒索,如有不應,就出言恫嚇,乃至於做些虛張聲勢的動作。過去發射導彈飛越日本上空是如此,日前戰機挑戰三十八度線亦復如此,昨天向日本海試射飛彈更是舊劇重演。

佛萊謝強調,用這些招式要脅美國給它東西,將白費心機。布希總統已經講得很明白,北韓行為不檢(bad behavior),美國不會獎賞它任何東西。

這位白宮發言人說,美國將繼續透過外交途徑,邀請周邊國家共同討論,解決北韓開發核武問題。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