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刑峻法無法解決中國大陸色情問題

大陸各地有規模的色情業都有公安背景,不可能清理。

中國大陸社會科學院社會學所博士李銀河坦承,中共用嚴刑峻法來解決賣淫問題是錯誤的。李銀河認為,中國大陸色情問題已不是政府簡單的掃黃或殺掉「雞頭」就能解決的。

 中新社今天引述李銀河說,目前中國大陸處罰色情的法律法規是有問題的。這位學者舉例,今年杭州和北京有兩起組織賣淫的案子,其中有個老鴇被槍斃,這在全世界都少見「有點兒駭人聽聞」。
李銀河認為,抓嫖已成為某些地方創收的項目,因為從嫖客和妓女身上「是能罰出錢來的」,中國大陸的警察、妓女和嫖客已形成一條食物鏈。而大陸現在對妓女實行勞教,這位學者指出「這也不對」,因為妓女利用身體來換錢,她有自己的難處,而一個賣淫的妓女和一個包給大款的女性「沒有絕對的界限」。

 據報導,李銀河認為大陸賣淫問題最終解決的方式,應該是提高大陸女性的地位,讓她們不必以性服務來謀生。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