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騷亂死者超過二百

據BBC報導,紅十字會表示,過去數天在尼日利亞北部城市卡杜納發生的基督徒和穆斯林之間的騷亂,導致二百多人死亡。

紅十字會奈及利亞總裁說,在街道和停屍房點算得到的屍體數目有二百五十多具,但相信有數目不明的屍體由死者家人埋葬了。

這次騷亂的起因是奈及利亞一份報章在報導世界小姐選美時,冒犯了穆斯林。

估計在騷亂中有四百人受傷,數以千計的人逃離家園。

星期日(11月24日)來自卡杜納的報導說,當地已恢復平靜。

與此同時,原本到奈及利亞參加世界小姐選美的參賽者已經乘坐包機抵達倫敦。現在比賽將於12月7日在倫敦舉行。

去年11月,奈及利亞的佳麗奪取世界小姐后冠,使奈及利亞首次獲得世界小姐的主辦權。

騷亂在星期三(11月20日)開始,當時奈及利亞報紙《這一日》報導了這次世界小姐選美比賽,該報導說,如果先知穆罕默德看了這次選美比賽,他都有可能同一位參加選美的佳麗結婚。

穆斯林青年隨後攻擊了《這一日》在北部城市卡杜納的報社辦公室,隨後事件演變成暴力對抗。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