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廁所降生滑下火車 孩子安然無恙取名福生

10月30日晚,從福州開往武昌的1490次列車上發生一件奇險之事:一孕婦在火車廁所裡臨盆,嬰兒從廁所滑到火車底下的鐵軌上,卻正好趕上列車停車,嬰兒安然無恙。

當晚11時33分,1490次列車在距江西鷹潭還有約15分鐘車程時,因故臨時停車。13號車廂的一名孕婦突感肚子疼,她預感是要臨盆了,急忙讓丈夫扶進車廂廁所裡。


列車長曹光萍聞訊趕到13號車廂時,孕婦蹲在廁所裡大汗淋漓,疼痛難忍,低頭一個勁地哭,卻不見小孩。曹光萍問:「孩子呢?」產婦抽泣著說:「掉在車底下了。」「別急,我們幫你找!」乘務人員高性建趕緊下車,舉著打火機在車下尋找。找到了!嬰兒躺在鐵軌枕木上。高性建一把抱起孩子,摟在懷裡。


高性建抱著孩子剛上車,停了10分鐘的列車就啟動了,旅客們嘖嘖稱奇:真是萬幸,要是再晚一點,孩子恐怕就沒命了。大家仔細查看孩子,是個男嬰,居然沒有一點傷痕。產婦的丈夫激動地說:「是1490次列車給我兒子幸福的生命,孩子就叫『福生』吧!」


晚11時58分,列車抵達鷹潭站,曹光萍將產婦一家三口交給該站值班員轉送當地醫院。列車重新啟動後,他們才想起,剛才忙亂之中,產婦的姓名都沒來得及問。


楚天都市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