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聲稱阿鴉片產量猛增

聯合國對阿富汗鴉片產量的年度調查證實,阿富汗鴉片產量大幅度增長,阿富汗農民在2002年生產的鴉片估計多達3,400公噸。

目前的數字比去年的低產數字185噸多18倍。當時塔利班政權在執政最後一年禁止種植鴉片,所以去年鴉片低產。

聯合國毒品管制及犯罪預防局發表上述調查得出結論說,貧困的農民利用塔利班政權倒臺前的權力真空種植鴉片,所以鴉片產量大幅上升。

阿富汗鴉片增長數字對於聯合國毒品控制機構和英國政府來說都是壞消息。聯合國毒品控制機構協調各國,共同努力阻止阿富汗的鴉片生產。

呼籲增加援助

聯合國現在和阿富汗過渡政府合作,努力掃除阿富汗的非法生產鴉片活動。由於種植期即將來臨,而阿富汗長期發展急需的國際援助剛開始一點點進入阿富汗,所以聯合國面臨艱鉅任務。

聯合國毒品管制及犯罪預防局執行幹事柯士達呼籲援助國向喀布爾提供更多援助,喀布爾政府正竭力建立自己的毒品控制和執法機構,並且向阿富汗農民提供其他可行途徑,取代鴉片生產。

BBC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