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時報:中共擬售伊拉克飛彈燃料原料

華盛頓時報報導,中共一家國營企業正與伊拉克洽談出售一種可用於製造飛彈燃料的化學材料,顯示伊拉克仍在繼續製造飛彈,而中共企業則是飛彈相關產品的主要供應者。

報導說,今年八月間美國情報部門發現中伊雙方正在商討這項交易,但尚未發現有交貨的情況。美國情報部門對於此事的報告,約在八月中送達布希政府高層決策官員,而中共也在八月中頒布法令加強管制國營企業對飛彈及相關技術的輸出。

報導引述一位美國官員的話說,儘管中共頒布新法令管制武器出口,但中共的武器擴散活動並未稍減。
中共企業也在為伊拉克鋪設民用、軍用光纖通訊網路。其中空軍的光纖通訊系統因為能提升伊拉克空防,而威脅到美英聯軍的飛機,去年遭到美國軍機轟炸。

報導同時指出,中央情報局每半年向國會提交的武器擴散報告已逾期未交,因為布希政府希望等到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十月下旬訪美行程結束之後再提交這份報告。

中情局在今年一月所提出的報告中,指中共仍是世界主要武器擴散國家之一。布希政府也對中共涉入輸出飛彈相關技術產品的國營企業進行經濟制裁。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