罌粟當補藥 浙江一家三口「進補」3年

誤將毒品當補品,溫嶺市溫嶠鎮上保村一陳姓家庭,相繼因「補身」而染上毒癮。
  
  4年前春夏之交的一天,她和丈夫在嘉興市洛車鄉賣豆腐時,看到路邊有兩個怪怪的果子,覺得好奇就撿回了家。後來聽人說這東西是大補品,吃了會渾身有勁。於是,她特意將「果子」保存下來,並在來年春季將「果子」內的籽粒撒在後院裡,想以此收穫更多的「補品」。新的「果子」真的種出來了,她家將成熟的「果子」採摘後,經常用「果子」的殼與桂圓、豬蹄、蓮子一塊燉,全家人一起「進補」。後來,14歲的兒子在體校讀書常感覺累,陳某夫婦便隔三岔五地燉這種「補品」替兒子進補。食用後,全家人感覺效果「明顯」,只是久不「進補」,全身感到難受。因此,3年來,全家人堅持「進補」,漸漸地貪食成癮。直到前不久,當地派出所聽說陳家種植了一種從未見過的花,所結果殼可「補身」的消息,民警懷疑該村民家種植的可能是罌粟。警方調查後證實,陳家種植的正是罌粟。而陳家人卻一直把它當成補藥,已「進補」3年之久。

《今日早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