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三禪:江綿恆走到臺前?

江澤民的大公子、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江綿恆,上週訪問韓國,參觀韓國IT業並會晤各路領袖。由於江綿恆的特殊身份,及在中國的IT界的影響力,他的參訪引人關注。

韓國信息通信部的官員說,江公子這次主要是考察韓國有線無線聯合方式以及相關IT政策,還有超高速網際網路普及等等。

江綿恆推動大陸的IT業,確有其他人沒有的作用。有消息指,江綿恆不久前向其父進言,中國應該加入IT事業的投資。北京人相傳,原來中國科學院對江綿恆被破格提升為中科院副院長,十分不滿。說他憑甚麼做中國科學最高殿堂的領導人?難道就因為他留過美?現在留美的不是跟國民黨的將軍一樣多嗎?你江澤民要為兒子謀出路,也找一個大面子過得去的地方,不要和我們這些搞科學的人,一起湊熱鬧。

但江大公子到中科院沒多久,便獲得一片讚揚聲,差點沒把他說成是實現「三個代表」的典範。總之,十六大要選江綿恆當中央委員,中科院一定投票贊成。為甚麼?原來,江大公子可弄到科研項目的經費。這種傳言是否可信?不由人不信。雖然,朱鎔基不一定買江綿恆的帳,但是自有人買帳。據說,李鐵映到了中國社會科學院,開始也不受歡迎,後來也是因為能弄錢而獲得好口碑。

江大公子這次到南韓,有官方媒體還稱其為「中國半導體專家」。這是否配合江澤民的「三個代表」,還是為江大公子走到前臺作輿論準備呢?無疑,江綿恆的動向,也是十六大的一個關注點。

香港太陽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