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吃驚的學生」 美國八大名校同時錄取深圳一女生

有「環保女孩」之譽的深圳實驗學校高中畢業生容憶,近日獲美國8 所著名大學同時取錄。這8 所大學都是位居全美大學排名前25 位的名校,其中7 校給予容憶全額獎學金。容憶結果選擇了芝加哥大學,並將於後天(13 日)啟程赴芝加哥。芝大將每年向容憶提供41205 美元獎學金。

美國8 所大學的面試考官都對容憶評價頗高,說她是「人吃驚的學生」。

容憶從小熱愛環保事業。在課外,她創建了自己的環保網站「茶茶公益頻道」,吸引許多環保愛好者。前年,她獲提名為全球環境五百佳青少年獎;去年獲頒授深圳市環保之星優秀義工稱號;今年聯合國環境署特別邀請她出席世界環境日紀念活動和全球五百佳論壇會議。

獲選全球五百佳青年

容憶是學校學生會主席,高二她參加託福考試獲得643 分佳績;高三上學期,她在美國大學入學考試中選考的數學、物理、化學全部獲得滿分。

明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