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擬萬人遊行聲援陳水扁

陳水扁「一邊一國」、「公投立法」持續延燒,台聯立院黨團昨天抨擊在野黨,並且聲援陳總統,黨團幹事長程振隆表示,台聯不排除發動萬人大遊行聲援陳水扁。親民黨立院黨團發言人劉文雄則表示,正值兩岸緊張之際,發動遊行是「抱汽油桶救火。」

藍綠陣營昨天隔空喊話。日前出席世臺會返國的台聯立委林志隆表示,陳水扁總統只是對中共的不友善態度,作出適度回應,只要中共尊重臺灣人民的自主性,共同和平相處,兩岸可以立良好的協商機制,他要求陳總統不能因為在野或國際的壓力而把話收回去。

程振隆說,陳水扁的「一邊一國」代表臺灣人民的尊嚴,重申臺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的現況,陳水扁一點都沒有錯,同時也得到國內多數民意的支持,在野黨領袖炮轟陳水扁,是侮辱臺灣人民。

劉文雄則表示,當大家正在努力滅火,台聯不要再轉移焦點,把它轉變成藍綠對決或統獨對立,親民黨堅決反對中共任何的武力恫嚇,但是也反對陳水扁隨便亂講一句話,把臺灣帶到戰爭邊緣,「希望台聯不要抱著汽油桶救火。」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