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逃婚族」:新娘結婚前夜反悔

到了婚齡、有了戀人,卻堅守獨身主義,遲遲不願結婚,這種現象目前在上海青年中較普遍。
  
   近日,在上海舉行的《家庭:優化與凝聚》國際研討會上,不少海內外學者、社會工作者、心理諮詢和治療專家普遍認為:造成這一現象主要是由於現代年輕人雖然到了結婚的生理年齡,但是其心理年齡遠遠還未進入結婚狀態。上海市民政局負責人指出,逃婚一族正日益龐大,也促使了單身者的增多,一些人由此而推遲了結婚的年齡。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滬上單身貴族達五十萬。同時,年輕人結婚年齡較幾年前普遍延遲五年左右:女性從原來的二十歲推遲到二十五歲,而男性則從二十二歲上升到二十七歲。
  
   業內人士估計,獨生子女的結婚年齡有可能會進一步延遲。在到了婚齡而不願結婚的年輕人中,出現結婚恐慌心態的「准新娘」人數普遍高於男士。不少人是在結婚前夜才出現不想結婚的念頭。
  
   專家認為,過分依賴、自我意識太強和缺乏責任感是申城年輕人畏懼婚姻的三大原因。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