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生性開放 暑期墮胎如潮湧

大陸改革開放二+多年,社會風氣變了不少,具體反映就是青少年戀愛觀及少女懷孕、墮胎案例不斷增加,尤其在暑假期間,大陸各大小醫院都會湧現未婚少女墮胎潮。

浙江一名剛上高一的女生,一邊照鏡子一邊問媽媽,班上的同學都有男朋友,為什麼她沒有?未成年談戀愛,大陸叫做「早戀」,面對渴望早戀的女兒,這位媽媽還真不知道如何安慰她。早戀的大陸青少年特別多,中共教育部一項調查統計顯示,大陸初中生談戀愛的比率為百分之三+至四+,高中生為百分之五+,高職生則高達百分之八+,學生談戀愛的年齡已提早到+二歲。

伴隨著早戀,懷孕、墮胎在大陸青少年中屢見不鮮。東北哈爾濱某家醫院內,一對中年夫婦抱著剛出生的嬰兒,沒有喜悅,而是一副無語問蒼天的神情,因為,這孩子的媽是他們+二歲的女兒,孩子的爸才初中三年級。

四川成都兩所大學的七名女學生日前簽訂「貞操同盟協議」,約定享受愛情甜蜜,結婚前不與任何異性發生性關係。這個協議恰好反襯了大陸青少年性行為的問題。廣東深圳市計畫生育科研所進行深圳和香港青少年性知識和行為調查研究後發現,深圳青少年的性知識比香港青少年貧乏,但性態度和性行為卻較開放。深圳青少年中,百分之五+的男生和百分之四+二的女生能接受非婚同居,百分之五+的男生和百分之三+五的女生贊成婚前性行為,百分之四+的男生和百分之三+四的女生接納同時有多個交往對象,百分之三+的男女生接受婚前墮胎。

一名大陸中學生說,觀察男女關係發展到什麼程度,他們之間流行著ABCDE的說法。A是接吻,B是愛撫,C是性行為,D是懷孕,E是墮胎。

大陸青少年面對未成年懷孕,多半是墮胎了事。廣州市婦產科醫師指出,+八歲以下少女到醫院墮胎,以每年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二的速度增加。墮胎少女大部分是+五至+八歲,也有+三歲的。

每逢長假後,大陸各大小醫院就湧現墮胎潮,「弄潮兒」的主角就是青少年。珠江醫院婦產科醫師透露,今年五月一日黃金週假期,有超過一百名女學生到醫院做人工流產。黃金假期過後約兩個星期,做人工流產手術的少女更是明顯增加,平均一天有三、四+人。

醫師指出,大陸青少年墮胎,每年有四個高峰期,分別是春節、五一假期、暑假和+一國慶假期前後。在長假前墮胎的,是想利用長假在家休息,假期結束後再上學。至於假期後+多天墮胎的,多半是因為假期中發生性行為而懷孕。

最令醫師訝異的是,許多大陸青少年對懷孕和墮胎抱持著蠻不在乎的態度。婦產科醫生告訴一名前往看病的初中女生,她懷孕了。這名女生聽了並不感覺驚訝,反而很驕傲地將這件事告訴陪她前往診所的三個男生。另一名+六歲的女生與兩男一女的高中同學到醫院墮胎,四人有說有笑,女孩還老練地問醫生,他們是學生,費用可不可以優待?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