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公司倒閉浪潮近尾聲

互聯網公司倒閉浪潮近尾聲

  (紐約美聯電)舊金山一家網路研究公司透露,在今年上半年,關閉和破產的網路公司數目比去年同一個時期少了73%,標誌著網際網路業殘酷的淘汰戰也許接近尾聲。

  根據Webmergers.com的說法,在2002年頭六個月,至少93家網際網路公司不是關門大吉就是申請破產保護,這比去年同一個時期的345家少了很多。

  6月有13家公司倒閉,這是一連六個月倒閉數目不超過20家。這與今年1月以前16個月的情形迥然不同。在那16個月裡,每月平均44家公司關門大吉。

  2000年1月是網際網路全盛期,過後就江河日下,至少862家網路公司完蛋。

  倒閉的網際網路公司中,以電子商務和資訊內容公司居多。862家倒閉公司中,368家(或43%)屬於電子商務公司,217家屬於資訊內容公司。基礎建設、網際網路入門和專業服務公司分別佔16%、10%和6%。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