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捏左耳證明活著 領退休金竟要拍此相片驗正身

為了證明退休職工還活著,日前湖南省益陽市勞動部門作出決定,讓不能親自回單位領取退休金的員工必須照一張用左手捏著左耳朵的照片,否則停止發放退休金。昨日,退休在深圳定居的孫先生向記者訴說了這一事情。
  
  孫先生是益陽市糧油食品廠的退休幹部,1996年退休,1998年到深圳定居,以前退休金都是拜託同事幫忙領取。前些天,廠裡突然打來電話,稱上面有規定,要照一張照片寄回廠裡,而且一定要用左手捏著左耳朵。孫先生當時提出打電話不就可以證實,但是遭到拒絕。孫先生稱,他覺得這種行為實在讓他難以接受,有一種侮辱的成分,很荒誕,也很可笑,他寧願親自跑一趟也不想受此侮辱。
  
  記者昨日下午撥通了益陽糧油食品廠的電話,一位自稱是廠負責人的人告訴記者,這是市勞動局下發的通知,此舉是為了避免有人冒領退休金,如果能親自回單位領取的都不用拍照,他們也只是想通過這樣的方法知道當事人究竟是否還活著,並沒有侮辱退休工人的意思。昨日下午,記者還接到幾個反映同樣情況的湖南益陽市退休職工電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