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一出生數小時的嬰兒在兒童節被從高樓拋下身亡

「六一」本來是孩子們快樂的日子,然而就在這天,瀋陽一個剛剛降臨人世的女嬰卻慘遭戕害。當日凌晨,這個剛出生幾個小時的女嬰在鐵西區樂工二街一居民區內被人殘忍地從高空拋下,女嬰在穿破石棉瓦搭建的自行車棚頂後砰的落在地上。當看自行車棚的崔女士和黃先生發現墜落在地的女嬰時,遭受撞擊和摔打的女嬰已經面部流血、呼吸不暢。

鐵西公安分局貴和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後緊急把女嬰送往鐵西婦嬰醫院進行搶救。醫 生在搶救中發現,受傷的女嬰是在剛剛降生後就遭受了厄運,女嬰在出生時一切正常,被拋擲落地過程中受了重傷。當晚,女嬰經搶救無效死亡。在女嬰被高空拋擲這幕慘劇發生後的兩天裡,當地警方正在全力進行調查,社會各界也在密切關注此事。昨日,為破解「六一」高樓拋嬰事件中的諸多懸疑,記者進行了一系列的採訪。

懸疑一:女嬰是從哪座樓被拋下的?

懸疑破解:現場勘察基本確定是22號樓

事發現場位於樂工二街22號樓和16號樓(均為7層高住宅樓)之間的車棚內,且兩樓與車棚幾乎等距離,那麼,女嬰究竟從哪座樓被拋下?昨日,據現場第一目擊人--看車棚的崔女士介紹,6月1日凌晨1時許,她聽見「砰」的一聲響,有東西砸中車棚,因樓上經常有人往下扔垃圾,當時並未在意。兩個小時後,她起床後才發現石棉瓦的車棚頂竟被砸了個洞,「肇事者」竟是地上一個被包裹著的女嬰。按崔女士所說,當時,地上的女嬰及石棉瓦碎片偏向16號樓一邊,警方根據其介紹的情況,從力學的角度推斷女嬰應是由22號樓上拋下的。

懸疑二:女嬰是不是樓內居民拋下的?

懸疑破解:挨屋排查至今未發現嫌疑人

既然基本確定女嬰是從22號樓上被拋下,因此22號樓的居民昨日便首先成為警方排查重點,尤其是車棚被砸漏洞斜上方的7、8兩個單元。同時,據警方介紹,女嬰是剛剛生下來,渾身帶血,且臍帶尚未割斷就被拋下,因此,排查的重點更是集中到孕婦身上。昨日,據22號樓所在社區的幹部介紹,幾天前,他們剛剛對該樓的所有居民,包括佔一定比例租房的外來人口進行了排查,未發現孕婦;22號樓居民們也反映,未發現近期該樓有孕婦出現。另據警方連日來在22號樓挨家挨戶排查,也未發現可疑的跡象。

懸疑三:女嬰究竟是誰拋下的?

懸疑破解:兩件男襯衫推斷有男子參與

拋棄女嬰者究竟何許人也?包裹女嬰的兩件男式白襯衫使拋嬰者露出「蛛絲馬跡」。據警方介紹,當時在現場發現的渾身是血的女嬰被兩件男式白襯衫緊緊包裹,被血染紅的白襯衫為長袖,有八成新,號碼為40。警方由此推斷,女嬰的母親生下女嬰後,可能有男子在現場陪伴並參與拋嬰。

懸疑四:女嬰是從何處被拋下的?

懸疑破解:樓頂平臺的嫌疑很大

據鐵西區婦嬰醫院介紹,女嬰僅有3.5公斤重,如此之輕的幼小身軀竟砸漏了有相當承重能力的石棉瓦車棚頂,實在令人揪心。據有豐富偵破經驗的公安人員推斷,可見女嬰決非是平拋或自由落下,鑒於排查時又沒有在22號樓發現可疑線索,女嬰被從22號樓樓頂平台上用力拋下的嫌疑很大。

懸疑五:拋嬰者將以何罪論處?

懸疑破解:拋嬰砸漏頂棚的行為是在殺人

拋嬰者大力拋嬰砸漏頂棚,一位老警員氣憤地說,這顯然是要摔死女嬰,這簡直是在「故意殺人」。另據法律界人士介紹,如不能證明是不慎將嬰兒掉下,那麼,拋嬰者應承擔故意殺人罪的刑事責任。

懸疑六:拋嬰者何日擒獲?

懸疑破解:警方要用嬰兒DNA擒凶

因目前尚無確切線索,給破案帶來了難度。但瀋城警方對此案非常重視,已經由鐵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和貴和派出所組成了專案組,對此案重點偵破。目前,女嬰的屍體已經完好地保存在醫院,據警方稱,一旦發現犯罪嫌疑人,就將用DNA檢測的方式確認「凶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