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屬污染不加防護 四川民工孩子先天畸形

錫箔紙隨意堆放,父母未加防護,導致孩子一生下來就患有心臟室間隔缺損,不能正常發育、成長。

  據廈門日報5月27日報導,如果不是親眼所見,你可能無法相信,眼前這位高僅80多厘米、重10公斤左右、言語咿呀不清的男孩小意,已經3歲半了。造成小意這些發育上障礙的「罪魁禍首」,就是他那與生俱來的心臟室間隔缺損,而這致命疾病的「源頭」又在哪兒呢?

  今年3月初,重病不癒的小意被父母倆抱著住進廈門市第一醫院心胸外科。幾位醫術精湛的醫師一道為小意制定了周密的手術方案,並為孩子行室間隔缺損修補術。手術十分成功,不料術後幾天,小意因體質太弱、室缺導致肺壓高、痰多且無力咳出,命若游絲,醫生們為他行氣管切開吸痰術,加強護理,直至3月底孩子才脫離險境。

  可是,新的痛苦又降臨到病孩父母的頭上。在斷斷續續支付了19000餘元醫療費用後,小意父母已囊中空空,欠下近一萬元的醫療費用。

  不久前的一天,記者隨同械諞灰皆盒男贗飪頻囊繳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