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開元寺附近乞丐強行乞討

近段時間在開元寺門口來了一群乞丐,開始只有兩三個,可能因「生意」太好又吸引了不少乞丐過來。

在附近開店的王先生介紹:「春節過後,就有兩三個乞丐來這裡乞討,他們都是殘疾人,被生活所迫出來乞討,我們比較可憐他們。沒想到過了不久又來了一些,他們與前一些乞丐不一樣,身體都不錯。起先那些由於身體不便,一般都是坐在地上等著施舍。可是新來的這些人,一見旅遊車來就馬上追過去守在車門口等著遊客下來,有的遊客被嚇得不敢下車。這些乞丐從遊客一下車就一直跟隨,直到開元寺門口才肯罷休。」

記者在現場看見這些乞丐不但緊跟遊客,而且還不斷搖晃手上放有硬幣的飯罐,發出煩人的聲音,有的遊客被吵得沒辦法只好給錢。乞丐見有遊客躲他,就跟得更緊,給了錢才不追你。記者數了一下,從停車場到開元寺門口不到500米就有六七個乞丐。

李先生說:「我家就住在附近,乞丐這麼多跟遊客有一定的關係,有時外國或港澳臺地區的遊客看他們比較可憐,出手都很大方。這些乞丐嘗到甜頭,便一發不可收拾,一見到外國或港澳臺地區的遊客就緊追不放,不給錢就把住車門不讓走。」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