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煉功治病的佛教、中醫理論談練習法輪功的治病問題

中國政府取締法輪功以來,一直對練習法輪功能否真的治病的問題採取了否定和打擊的態度。我沒有練習過法輪功,我也不打算練習法輪功。但是,從中國傳統的中醫學角度來看,我認為練習法輪功應該可以有治病的作用。中國政府將法輪功問題政治化進行鎮壓之後,否定練習法輪功能夠治病是一種簡單粗糙、不負責任的做法,我相信這也是法輪功練習者希望「講清真相」的一部分。我希望我能夠講得更加清楚一些。

中國的傳統醫學,受佛教理論影響很大,不瞭解佛教理論,很難說能夠精確瞭解和掌握中醫理論。

佛教認為:以我們覺得應該有的標準來看,人生總是創造太少、衝突太多、痛苦也太多。所以佛陀宣稱生命是「苦」、是「脫序」,造成生命「脫序」的原因再與追求個人滿足,而生命「脫序」的身體症狀就是疾病。因此,治療疾病的希望在於克服自我對個人滿足的追求。

如何克服自我對個人滿足的追螅(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作者鐘洪亮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