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不滿拆遷補償示威

星期五(4月26日),中國北京的300名居民進行示威,抗議被迫搬遷以及不公正的補償措施。目前,北京正在為2008年奧運會而拆除一些市內的老房子。

示威者的代表和受到政府支持的建築商在廢墟上發生了嚴重爭執。

其中一位姓趙的示威者坐在自己家的四合院廢墟上對路透社表示,"在北京得到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的時候,我們的房子就開始了厄運。可是現在,簡直就是災難。"

他說,"那些搬遷委員會的人態度越來越惡劣。他們晚上砸我們的窗戶來嚇走我們。"

自從北京得到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權以來,該市決定對當局所稱的"老房、危房"進行拆遷工作。這樣,很多居民在拿到很少補償金的情況下需要為自己重新安家,另外還有一些人無家可歸。

在中國申請奧運會主辦權時,人權組織就提出了這些問題。

本週,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對BBC表示,奧林匹克運動將促進在中國的人權狀況。但他警告說,如果奧委會對中國的人權狀況不滿意的話,那麼該委員會就會"採取必要行動"。

BBC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