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財政入不敷出

中國財政部長項懷誠警告說,雖然今年頭三個月中國經濟增長達了7.6%,但是財政狀況並不樂觀。

項懷誠:財政支出增長過快

項懷誠承認,今年中國經濟能夠達到這樣的增長速度與政府的高支出政策有關。

但是他說:"政府財政收入增長速度太慢,而財政支出增長速度卻過快。"

在全球經濟發展放緩的大環境下,中國政府為維持本國經濟增長率,採取了高支出的財政政策。

但是北京能否繼續維持這個政策,現在成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今年頭三個月內,中國政府的財政支出迅速增加,而財政收入則基本上沒有變化。

與去年同期相比,財政支出增加了23%,而收入只上升了3.4%。

一個月前,項懷誠表示,今年中國財政支出將增加12%,收入增加10%。現在看來連這個估算很難達到。

中國財政的入不敷出不僅使政府的財政狀況陷入困境,也很難讓人信服中國政府所稱的中國經濟在1998年和2001年之間增長了35%的說法。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