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千萬人罷工癱瘓全國

上千萬意大利工人正在參加為期一天的大罷工。罷工使義大利全國陷於癱瘓,幾乎所有公共交通陷於停頓。

這次由主要工會組織的罷工是為了抗議政府修改勞工法的計畫。

罷工工人在義大利全國一百多座城市舉行集會。罷工範圍從北部的富裕地區延伸到南部較貧困地區。

數萬人遊行穿過首都羅馬市中心,參加工會組織的兩個抗議集會。

大約1200萬義大利工人參加這次為期8小時的罷工,參加工會集會和遊行。

義大利工會反對貝盧斯科尼政府改變義大利一項1970年的雇佣法的決定,法律改變後,僱主就能夠更容易地解雇工人。

20年來首次

BBC在羅馬的記者說,總罷工使義大利陷入癱瘓,該國的公路,鐵路和航空交通都停頓。學校、郵局和政府機構都關門。

這是義大利20多年來發生的首次舉行的全國罷工。

義大利的僱主說,除非修改上述法律,否則義大利在競爭性上同歐盟許多其他國家的差距越來越大。

使聘用和解雇工人變得更加容易的勞工改革計畫由義大利政府勞工顧問比亞吉提出。

比亞吉在本週早些時候遭到暗殺,義大利極左勢力游擊隊"紅色旅"的一個分支派系已經承認此事是他們幹的。

儘管如此,貝盧斯科尼表示,暗殺事件不會阻止他推進改革的計畫。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