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長埃文斯將於4月21日率團訪華

美國商務部4月4日宣布,15個公司的代表將隨商務部長唐.埃文斯於4月21日至25日前往中國進行拓展商務之旅。這次訪問的目的是幫助美國工商業探索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所帶來的新的貿易和投資機會,以加強中國與美國之間的經濟關係。

美國商務部發布的新聞稿說,"商務代表團將在信息技術、電信、清潔能源及環境技術、醫療產品、建築設備和服務等方面謀求擴大併發展對中國的新的出口機會。"

商務部長埃文斯表示,"我將與美國具有代表性的各大小企業的工商領袖前往中國訪問,以進一步實現布希總統有關為美國工商企業開拓新的貿易機會的承諾。"

據美國參考報導,美國商務部發布的新聞稿還說,"代表團成員將與中國政府部門建立聯繫並與可能的商業夥伴會面。對隨同訪問的某些企業來說,這次訪問將為它們首次打開中國市場的大門。而對其它已經在中國開展業務的企業來說,這次訪問將提供與現有的中國夥伴擴大業務和開發新業務的契機。"

商務部長埃文斯還將與中國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MOFTEC)部長石廣生共同主持美中商業貿易聯合委員會第14次會議,以促進美中兩國發展更牢固的商業關係。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