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於山西發現中國死海

近幾年來,國內一些科學家、經濟學家在對山西運城鹽湖進行科學再探索時,驚奇地發現:位於秦晉豫黃河轉彎處的運城鹽湖原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死海!它完全可與世界著名的以色列死海相媲美,其獨特的旅遊與度假休閑資源具有廣深的開發利用前景。
  運城鹽湖已具有4000多年的開發史,目前是我國最大的無機鹽生產基地和南風化工集團的資源基地。中國馳名商標「奇強「牌洗衣粉、飲譽國內外的「運」牌無水硫酸鈉等日化、化工產品,都依托該湖的優質原料加工而成。然而,千百年來人們只限於對鹽湖生產性資源的開發利用,而其獨特的文化、旅遊和休閑度假資源卻被忽視和塵封。

  科學家們受南風集團邀請,對鹽湖進行科學再探索。通過各種檢測和實驗之後,科學家們驚奇地發現:運城鹽湖原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死海!它不僅開發歷史悠久、礦產資源豐富,而且中國鹽文化之底蘊十分厚重,秀美的自然景觀和獨特的歷史遺產形成不可比擬的集團優勢,周邊旅遊名景也具有烘雲托月、合縱連橫之妙,特別是它的湖底黑泥和浮力非凡的鹽水更具有潛力無窮的現代開發利用價值。

  據山西日報報導,今年春節前後,南風集團已廣邀國內外專家對運城鹽湖進行了旅遊休閑度假資源論證,認為其大有可為,具有巨大的、潛在的社會和經濟效益。

  目前,鹽湖重要景點的修繕、防風林地建設、配套設施的升級上檔等工程和對外招商工作正在迅速展開。


中新山西網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