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氣體突襲天津 藍霧辣得人淚流滿面

15日清晨,不少天津漢沽人都流淚了,因為街上的空氣「辣」得人們睜不開眼睛。

昨天清晨7:00剛過,像往常一樣在漢沽區寨上橋附近擺煙攤的李先生,看到從城區的南部飄來了一片淡藍色的煙霧。隨著煙霧的臨近,他感覺眼睛彷彿失去了控制,眼淚不停地流了下來,勉強睜開眼睛,眼前的行人也一樣淚流滿面,有些騎車人也不得不從車上下來,站在路邊揉著眼睛。許多到附近學校上學的小學生也遭了殃,臉上的淚水分不清是被刺激流下的,還是被驚嚇流下的。李先生抬起手腕,手錶上顯示的時間是7:22。
  
  8:25,「藍霧」已經基本消失。在此期間,環保人員已經採集到了不明氣體的樣本。信息顯示,清晨周邊地區沒有發現運載化學有害氣體的車輛出現泄露和車禍現象。到周邊化工企業檢查設備和操作情況的環保人員也陸續反饋回消息,沒有發現設備泄露或操作失誤的情況。

  經檢驗,「藍霧」消失後漢沽城區整體空氣質量的各種指標沒有異常。在確定沒有發生人為因素造成污染源後,多名資深技術人員一起對「藍霧」進行了分析,最終結果還需要對採集的樣本進一步化驗和專家的論證後才能確定。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