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女」又怎麼了,何必大驚小怪

我想新華社記者多少有點大驚小怪,這也能算新聞?您再向法院大院看一看,裡面憑關係進去當法官的還少嗎?

蘇北一個基層法院(包括派出法庭)共有法官一百餘人,全日製法學本科畢業生只有一人,雖然還有許多手持夜大文憑,含金量我不說您也知道。這些人有幾個不是憑關係進去的?平頭百姓能進到那裡當差?那進去的都是當地有頭有臉人物的「姑舅皇親」。

女」又怎麼了,「舞女」難道就不是人?說「舞女」不懂法律條文,這在法院又能算得了什麼呢?前年不是有個中級法院副院長向人大匯報工作時,把「賂賄」讀成「各有」嗎。曾任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的全國政協委員陳春龍都說:全國基層法院院長、副院長中,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只佔19.1%,而審判員、助審員中大學本科畢業只佔15.4%,屬於法律專業本科畢業的則更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作者作者:春江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