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之一美國富豪不把大筆遺產留給子女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一項調查稱,多達五分之一的美國富豪並不打算把大筆遺產留給女子,所留財富只能讓他們過「中產階級」的生活,以免他們受富裕生活所害。
據明報報導,哈佛大學籌款家科利爾在其「家族財富」研究中稱,財富達二億港元的家庭,父母傾向只留給每名孩子一千萬,讓他們可買房子及接受良好教育;家財八億以上的富豪,則留給子女八千萬;本身也是承襲遺產的富豪,則傾向多給,他們相信子女「已訓練有素」知道如何用錢。

慈善機構間接受益

無論是電腦軟體大王蓋茨,還是金融界和荷李活的新富豪,他們都明白富豪子女多數不肖,全是錢太多作怪。他們都傾向把錢捐出去,結果受益的是美國慈善機構:過去十年,它們所獲捐款平均每年增長一成五,○○年更破記錄獲約一千億港元捐款。

科利爾估計,在美國三百二十萬名百萬富翁當中,高達六十萬人會捐出大部分財產。他說:「這些新貴只想子女享受中產生活,希望他們能有快樂婚姻生活,養出快樂的孩子。」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