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譴責中俄沙特侵犯本國公民人權

美國國務院週一(3月4日)發表全球人權狀況的年度報告。報告強烈譴責說,中國、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這三個國家在2001年侵犯了本國公民的人權。

中國被指控利用全球反恐行動為藉口來鎮壓新疆地區的穆斯林,報告還指責中國壓制宗教自由。這一報告已在週日晚上提交給美國國會中的關鍵人物。

該人權報告指出了以色列人權記錄中的缺點,但同時強調以色列在進行反恐鬥爭。包括哈馬斯和真主黨在內的一些阿拉伯激進組織則因襲擊以色列而遭到譴責。

報告說,去年以色列死於恐怖襲擊的人數超過200,受傷人數超過1500。

據BBC報導,在反恐行動中,以色列一般來說尊重其境內阿拉伯人和西岸及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的權利,但以色列的做法有時存在問題。

人權團體向美國政府報告說,以色列過度使用武力。但對於大多數的以色列濫用武力行為,美國國務院的報告是從以色列需要抵抗巴勒斯坦人恐怖襲擊的角度來評論。

沙烏地阿拉伯則被指控拷打犯人。但報告也認為沙特可能會促進中東和平。 沙特王儲阿卜杜拉不久前提議,如果以色列放棄對西岸和加沙地帶及部分耶路撒冷地區的控制,阿拉伯國家就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布希政府在對這一提議進行認真考慮,以色列和一些阿拉伯國家也有積極反應。

報告指責說,俄羅斯刑訊拷問車臣反叛人員,並不經法律程序就處決分離主義人士。有多份報告指出發生在車臣的任意逮捕行為。

該年度報告是根據在世界各地的美國外交人員和人權團體提供的信息作出的。

在該報告提交給國會之前,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對其作了仔細審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