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下令慶祝金正日60大壽

來自平壤的外交界消息來源說,朝鮮官方已經向全國發出通告,要求每一個人在本星期六(2月16日)至少參加一項慶祝領導人金正日60歲生日的官方活動。

BBC報導, 在平壤的一名外國人說,他們聘請的當地朝鮮僱員已經接到通知,要求他們必須參加有關的慶祝活動,只有那些臥病在床的病人和執行保安任務的軍警才能例外。而不參加任何慶祝活動的行為「幾乎等同犯罪」。

在當地的其它外國公司也證實了這一消息。

朝鮮官方已經在全國各地準備了一系列紀念儀式和活動。分析家表示,這顯示朝鮮官方希望在該國目前正面對嚴重問題的時候,進一步鞏固金正日的領導地位。

在朝鮮,朝鮮官方一直鼓勵人民對金正日以及他已故的父親金日成進行個人崇拜。而兩人的生日一向也是朝鮮每年其中兩個最重要的公共假日。

在本星期四(2月14日),朝鮮軍政領導人在與中國接壤的一個山區欣賞了一場煙花表演。那裡曾經是金正日的父親金日成領導的抗日游擊隊的根據地。而朝鮮官方一直宣傳說金正日當年就是在游擊隊的營地裡出生的。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