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圖暗藏五條龍

四川人王興令經過奇異運筆,在中國地圖上將全國34個省(自治區、市、特別行政區)的省會城市連在一起,形成5個繁體的「龍」字。日前,四川省新聞出版局正式受理了他的這一發現版權登記。

  王興令是四川西充縣廣播電視局的一名記者。從去年3月起,他就開始研究並探索中國地圖中的奧秘。經過一番艱辛的努力,12月初,他終於在中國地圖上發現了五條「龍」。
  中國古代有「五行之說」,因此王興令將他發現的五條「龍」命名為「中華5行龍」。被王興令稱為「土龍」的龍字,起筆於銀川,經蘭州、西寧、成都、西安、重慶、拉薩等市,收筆於臺北;「火龍」起筆南海,經臺北、福州、澳門、廣州、上海、杭州、南京、長沙等市,收筆於西寧;「金龍」起筆於喜馬拉雅山和崑崙山之間,經拉薩、昆明、成都、重慶等市,收筆於北京;「水龍」起筆於大小興安嶺,經哈爾濱、長春、瀋陽、北京、天津等市,收筆於海口;「木龍」起筆於東海,經上海、南京、合肥、濟南、太原、呼和浩特等市,收筆於西寧。5個「龍」字,飄如浮雲,宛如驚龍,省會城市都是龍脈必經之地。
  據王興令介紹,在他研究中國地圖中,令他最感興奮的是,如沒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在地圖上無論如何左畫右畫,都畫不出完美的「龍」字。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