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身從西安到山東學武 9齡童成「落魄大俠」

為實現自己成為「江湖大俠」的夢想,西安籍9齡男童小勇竟然一個人到山東學藝,結果流落街頭成為「小要飯的」,幸虧遇到熱心人幫助,最近才得以重新回到家中。

  1月23日21時許,當濟南開往西安的2515次列車在菏澤站開出後,巡視車廂的濟南鐵路公交處乘警程文虎,在車廂連接處發現一個小男孩。小傢伙渾身污垢蜷縮在角落裡,面色憔悴,一句話也不說。程把他領到了餐車內,給他端來熱湯熱菜。小男孩哭起來,道出了他出走的過程。

  據新華網報導,男孩叫小勇,西安市一所小學三年級學生,今年才9歲。受武打電視電影的影響,他自幼喜歡舞刀弄棒,整天憧憬成為一個飛檐走壁的武林高手。1月14日,他偷偷拿了家長60元錢,乘火車來到菏澤要學武藝。到菏澤後,他的錢很快花光了,加之他身份不明,武校沒有收留他。小勇走投無路,只得流落街頭。小傢伙已經過了好幾天飢寒交迫的日子。

  在瞭解到小勇的遭遇後,2515次列車上的乘務人員熱情出手相助這名「落魄大俠」。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