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斷定賓拉登已逃離阿富汗

上週送交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泰內特的一項情報分析斷定,蓋達恐怖份子組織首領歐薩瑪.賓拉登已經逃過美國在阿富汗
的搜捕行動,並且很可能是經由海路逃離南亞地區。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今天在網路報導,根據情報官員的說法,中央情報局分析家斷定,賓拉登是在十二月的第一個星期左右由阿富汗東部的托拉波拉山區逃到巴基斯坦。

  這些官員同時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一名被俘的蓋達戰士聲稱,他曾目睹賓拉登在托拉波拉的藏匿處所把控制大權移交給他的副手之一。

  擔任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分析家的前任中央情報局反恐怖主義主管甘尼斯查羅說:「我認為大多數情報分析家現在絕對相信賓拉登業已溜出羅網,並且離開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報導指出,中央情報局認為,為了欺騙在該地區的美軍,賓拉登留下了在他離開很久之後才傳佈的錄影訊息。

  當被問到賓拉登的行蹤時,國務卿鮑爾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他不知道賓拉登人在何處。但是他說,美軍正在「加緊追捕」這名九一一恐怖攻擊主要嫌犯。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