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就香港商人在中國被捕事答記者問

美國國務院就香港商人在中國被捕一事答記者問
在美國國務院1月9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就美國關注香港居民黎廣強因將《聖經》帶入中國而被捕一事提出問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於當天晚些時候公布了對這個問題的回答。 以下是提問及回答的全文:

美國國務院
發言人辦公室
即時發表

2002年1月9日

在2002年1月9日每日新聞發布會上接受的提問

中國 ─ 香港商人被捕

問:中方有沒有對你們就《聖經》分發者被捕一事提出的問題做出回應?

答:美國在華盛頓和北京兩地的各種層次均就此事表示了我們的嚴重關注。雷德大使於1月8日在北京會見了外交部部長助理周文重,再次就香港居民黎廣強因將《聖經》帶入中國而被捕一事表示了我們的強烈關注。大使館官員也在1月8日當天會見了中國官員,詢問有關黎先生的情況。中方聲言,此事正按中國法律進行處理。我方將繼續尋求進一步的情況,並堅持表達我方的關注。

美國參考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