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謊會臉紅 新型測謊儀機場辨認恐怖份子

   未來的機場將使用一種裝置了超級熱感圖像攝影機的探測器,該儀器可以探測到潛藏的臉紅現象,從而辨認出可能是恐怖主義者的人。
  
  美國科學家說,一個人撒謊時,眼部附近表皮的血液流量增加,這樣臉上湧現的熱力就會把他們出賣。這些小紅點肉眼看不出,但是熱感圖像可以偵測出來。
  
  研究人員相信這種新的測試可以在機場隱蔽使用,以辨認可能的恐怖主義者。他們在科學期刊《自然》說,目前急需開發一些科技新品,可以自動和高效能地掃瞄,以辨認意圖進行恐怖活動的人。
  
  目前,機場當局需要對乘客對簡短問題的反應來判斷乘客是否可疑。
  
  該新系統曾經對20名自願者作測試,其中一組假扮罪犯,他們用刀刺一個假人,搶走20塊錢,然後在接受盤問時聲稱無辜。而另一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人也接受熱感圖像檢查。
  
  科學家使用這些儀器可以正確辨認出75%的罪犯;90%清白的人順利通過測試。這個結果與傳統的測謊機的測試結果一樣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