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授權的口岸簽證 外國旅遊團可落地簽證

浙江1月2日消息 從昨天起,由中國國際旅行社組織接待的外國旅遊團隊可直接在公安部授權的口岸簽證機關辦理團體旅遊簽證。此舉極大地方便了外國人來中國旅遊。

  實行這項改革措施後,旅遊團成員抵達口岸前,由旅行社向口岸簽證機關申請團體旅遊簽證。旅行社提前3天將旅遊團名單傳送至口岸簽證機關,口岸簽證機關提前1天將審批情況通知旅行社。口岸簽證機關在旅遊團抵達口岸後,發給團體旅遊簽證,也可在旅遊團抵達口岸前24小時提前做好簽證交旅行社。入境時,旅遊團向邊防檢查站提交護照、團體旅遊簽證表,旅遊團成員免填「入出境登記卡」。旅遊團人數不限,在華停留時間最長不超過1個月。

  公安部授權的口岸簽證機關設在以下對外開放口岸: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大連、福州、廈門、西安、桂林、杭州、昆明、廣州(白雲)、深圳(羅湖、蛇口)、珠海(拱北)、海口、三亞、濟南、青島、煙臺、威海、成都、南京。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