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代雜誌稱空客墜毀紐約與駕駛不當有關

中新網消息:2日上市的最新一期美國《時代》雜誌報導說,11月12日在紐約皇后區墜毀的美國航空587號空中客車A--300型客機,出事原因與飛機的結構無關,新的證據顯示,機長不當駕駛才是主因。

  據「中央社」報導,據《時代》雜誌取得的1997年波音與空中客車安全官員的信函,信中直言警告美國航空的駕駛員訓練,過度依賴方向舵,使飛機在不穩定的情況下重新回覆平衡,這種訓練導致機尾承受機體結構原設計時所能承受的力量。

  美國航空發言人荷塔表示,自1999年起美航的駕駛訓練就不再強調方向舵,587號班機的兩位駕駛也已經接受了新的訓練。

  在此同時,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繼續調查所有可能的肇事原因,NTSB同時請美國國家航空及太空總署NASA協助分析失事的機尾,因為這個機尾是由合成的材料建造,希望查出是否部分結構的瑕疵導致飛機墜毀。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