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食客須小心 蛇幾乎什麼病都得

專家指出:蛇身上不僅有寄生蟲,蛇還會得癌症及肝炎。吃蛇究竟會產生什麼後果?僅僅是蛇年不宜吃蛇嗎?

現在的餐館經營者一般都說自己賣的蛇是從養蛇場中進的,不是野生資源,這多半是謊話。按國家頒布的規定,野生物種可開發利用的必須是人工繁殖的子二代才可上市。也就是說,蛇場對外提供的蛇必須是蛇場引進野生蛇後在人工條件下孵化成長的第二代小蛇。蛇一般從幼年長至成熟大約需三四年時間,這是任何一個以盈利為目的的養殖場所不能接受的。所以目前國內的蛇場大多不是繁育場而是蛇倉庫、中轉站。

專家介紹,蛇幾乎什麼病都得,也得癌症及肝炎,寄生蟲更多。有些老蛇個體大抵抗力差,蛇皮肉之間的寄生蟲一團一團。

專家說,平常吃肉還得看看有沒有衛生檢疫的藍戳呢,可是哪有給蛇做檢疫呢?從狂犬病到瘋牛病,動物傳染疾病大家也許並不陌生。有資料顯示,最近幾年來中青年結核病患者與日增多,與多吃肉食品有關,因為野生動物患結核病的很多,目前殺毒藥基本對它無效。由於病體罕見、研究較少,許多都是不治之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